报告人:林亚南 教授(厦门大学)

时间:2023/10/27, 14:30-15:30

地点: 维格堂319



报告摘要:置换是一个集合到自身的双射,它在数学和生活中经常可以见到。本报告通过一些益智游戏中的问题,展示置换的观点和相关的思想方法。从蒙娜丽莎的微笑照片的谈起,考察“摄影棚变换”,我们用加倍映射的性质,通过其置换群的阶,解析了其中的奥秘,展现了从现实问题到数学建模,利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的过程。



报告人简介:林亚南,厦门大学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第四届教学名师奖,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国家级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程、线上一流课程“高等代数”负责人。主持的项目获得福建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全国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从事代数表示论研究,连续主持7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独立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合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厦门大学“数学与智力玩具空间”首席顾问,北师港浸大“数学体验馆”特聘专家。



欢迎参加!

邀请人:白占强, 董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