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日至72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在天赐庄校区本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数学高考试题分析会。院党委书记逢成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副院长翟惠生主持。

逢成华书记致辞

分析会上,江苏省苏州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王思俭作“基于核心素养导航下的2023年新高考全国卷试题回眸及教学启示的报告。报告剖析了高考数学在基础知识、关键能力和学科素养等方面的考查、为高中数学教学和复习备考提供了参考。

王思俭老师作报告

原苏州市第三中学,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陈兆华作“从近几年全国高考数学试题谈谈命题方向”的报告。报告分析挖掘了2023年数学高考命题思想和命题特点、并与往年高考数学试题进行比较,为高中数学教学和复习备考提供参考。

陈兆华老师作报告

在交流对话环节上,参会专家与教师围绕试卷难度与考生实际作答情况的偏差、高数知识对高中数学教学的渗透、高考命题趋势及阅卷标准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交流对话环节

江苏省教科院高中数学教研员曾荣,苏州教科院高中数学教研员黄健,《中学数学月刊》主编徐稼红,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院长顾振华,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副教授王金才和全国各高中数学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