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苏州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实施办法(修订稿)》(苏大教〔201685号)、《苏州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办法(2022年修订)》(苏大教〔202265号)、《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教字〔202380号)等文件精神,结合bat365中文官方网站实际情况,特制订bat365中文官方网站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实施细则。

1.学院向教务处上报当年可接受转专业的专业名单、各专业转入的人数和对申请转入学生的考核方式,具体要求已公布,详见转专业工作方案(《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附件24)。

2.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由学院主要领导、教学副院长、学院纪检委员、专业负责人、教师骨干等组成,按公布的考核方式对申请转入的学生进行全面考核,根据转入的计划,按择优录取的原则确定初选名单,报教务处。

3.学生申请:421日上午9:0052日上午12:00,符合条件的学生登录转专业申请系统自愿申请转专业。

其中,学院2021级专业特长生条件详见 “苏州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2023年)”(《关于开展苏州大学2023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的附件2)。

4.转专业申请资格初审:53-4日,根据“附件1-2”的规定和要求审核2021级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资格,根据附件“3-4” 的规定和要求审核2022级学生的转专业申请资格。

5.考核遴选:申请转入bat365中文官方网站所有允许转入专业的学生(含特长生),通过材料审核环节后,需参加bat365中文官方网站组织的考核。考核方式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

1)笔试时间:513日下午1400-1600。笔试主要考核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课程知识,闭卷考核(不需计算器),满分50分,采用线下考核方式,具体安排查询转专业申请系统。

笔试结束后,学院及时组织教师封闭阅卷,笔试成绩及试卷上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2)面试安排:转专业工作小组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转专业工作方案规定,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申请学生名单,在学院公布,并通知申请人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时间:514日下午。面试主要考核数学分析、高等代数的基本概念的理解情况、数学知识面、思维反应能力等内容,满分50分,采用线下面试的方式,由各专业分别组织进行,面试小组成员为35人。

面试教师当场为每一位学生独立评分;面试结束后,面试小组根据每位面试教师的评分,为每一位参加面试学生计算平均分,并将所有学生面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上交学院教务办公室。

6.初选名单确定:按照笔试加面试总分(满分100分),从高到低排序(若遇最后几位总分数相同,则由学院教学委员会对总分数相同的同学再次进行综合面试,以决定取舍),确定允许转入学生初选名单,于517日前报送至教务处。教务处汇总报校长办公会议审批后,向全校学生公布。

7.申诉渠道:对转专业过程或结果有异议的,学生可以在转专业工作期间,联系学院教务办老师反映(电子邮箱:csun@suda.edu.cn);对学院回复或处理意见仍有异议的,可向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申诉(电子邮箱:xlhu@suda.edu.cn。)为便于核实查证,确保客观公正处理异议,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并提供有效联系方式。凡匿名、冒名或超出期限的异议不予受理。

8.本细则由bat365中文官方网站负责解释。其余相关事项,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bat365中文官方网站

202352